星期二, 5月 10, 2016

為何說再見 (二)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回帶 數年前  Office 下午二時半


「你老味.....」


我望著Laptop那個小螢幕﹐做著無聊的PowerPoint。香港特別多變態上司,永遠在收工前五前鐘要求你做一樣「好Urgent」但其實到隔天呈上時他或她只會用眼眉望一下,然後從此石沉大海的資料。


每次見我精心打扮時便留難我,分明就是要打擾我的Dating,這不是變態又是什麼呢?? 還有你不要以為這是穿Prada的惡魔的專利,很多中年男人更愛此道,分明是妒忌我。


在這一年的時間內,已經被迫取了無數次約會。莫說交男朋友,我連好好跟人吃飯的機會都沒有。
我終於明白世間為何那麼多痴男怨男,儘管一天到晚抱怨著自己的伴侶,明明就該分手到最後還不分。分了手,那裡去再找? 

單是約會,能約得成已經夠累人。約得成還得能相處、一起後又要磨合,這些折騰的時間大概足夠完成一個MBA。反正所有情侶最後都是落得那個下場,那就不如不分,姑且忍他媽的十數二十年。

不分手,就可以「溝仔」的時間去環遊世界再將旅遊日誌寫成名著賺回旅費。One night stand 時還可以托著腮又淫賤又內疚的跟人家說 「Oh, u know, actually I have a bf in Hong Kong.」可能比找一個新男友,生命會更豐盛一點。


遺憾是,我一時衝動分了手呀!


我將心神放回工作,心想勤快一點或許可以來得及赴會。


如果我的上司不打算為難我。


如果他願意等我一個小時.................

回帶 數年前 Office 下午五時半


「Hey, I need to OT tonight and I think i can't make it. Sorry 」我在LINE傳了訊息給他。


感謝科技,由屋企電話、到CALL機、到手提電話最後進化到APPS 。要知道很多時人同人的相知相遇,大多數時候只會維持在交換contact的 那一剎,既然沒有後來,保留若干私穩還是必要。說底香港地,痴線佬無處不在。


當在我考慮要不要影一張「OT相」以表誠意時,收到他的回覆 :


「Never mind la, let meet later la 」


香港有些男人很奇妙(or怪) ,你取消約會,他會破口大罵 : 「睇你好得幾耐?」 「fuck you, you playing me! 」「you bitch ! 」天呀,我殺了人嗎?


能夠得到禮貌回覆,算是Happy Ending。


我也不奢望能meet later la。畢竟打開JACKD、GRINDR,像茶餐廳的外賣紙,常餐、特餐、快餐、扒餐任選,像我這種栗米六粒飯的貨色比比皆是。可能隔天他已經約了一個跟我差不多模樣的替代品。


反正大多數時候,大家不過想找個人談戀愛,而不是真想戀愛。


有時看著APPS裡一個又一個的方格,愈看愈像骨灰龕。一個又一個無主孤魂在找替身、或找重新做人的機會。可惜大多數時候,都不過再一次給人打到魂飛拍散。



回帶 數年前 Office 晚上九時半


再這樣下去,我是注定要單身的了。莫說約人的時間,我就快連運動保養睡眠的時間也沒有了。在這個競爭那麼激烈的同志圈,沒有頭胸腹,至少也不要像直人那樣油頭垢面,一個大肚腩突出來。


我低頭看一看自己的小肚腩,想到夏天快到,不知怎的四月天也令人心寒。


唉,我不會說外貌不重要。亦舒姐姐也有說,如果外貌是那麼膚淺,為什麼那麼多人看不穿?  可是就像現在,加班了六個小時還要勉強自己戴隱形眼鏡嗎? 如果要花時間打扮我倒寧願長眠不起。.


這時手提電話響起。這個年代除了中聯辦的詐騙電話和銀行貸款外,還有誰會打來呢? 

看一看來電顯示,是八婆Freddy,我急不及待接了電話


「八婆,我好掛住你,X你老X,就黎死啦又OT又無得約.... 」


「你冷靜啲先,我交代完就要收線啦。Daniel 走左」


「走? 走去邊呀? 移民呀?」

Freddy 終於忍不住,邊哭邊道「唔係呀,Daniel 琴日發生意外,死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