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5, 2016

為何說再見 七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第六話 一起

Horace 忽然主動跟我MSN聊天。(還記得MSN嗎? 就是CIQ後最多人用的那個 !這樣解釋會有幫助嗎? )

以往我們也有MSN的習慣,我們這些辦公室冗員,每天的工作就是跟不同八婆在MSN chit chat。但那次事件以後有一陣子我們明明見對方在線上,還是裝作沒看見。煞有介事的避開對方不聊天,

當他的對話視窗再次彈出來時,心裡確實有點高興(在各種層面)。起初,我們還像以前那樣說些無聊的是非,但慢慢地內容變得很曖昧,即flirt味很濃。

在香港的gay circle幾乎每一個人都正跟每一個人flirt ,很平常的事,大家都不過在尋找另一半的時候順道拿些自己其實不大喜歡的人來消磨時間。有時連真身都不用見,就在虛擬世界裡盡情意淫,反正又不用負責任。你尋我開心,我尋你開心,大家沒有什麼需要恨。

但我直覺這次有點不同。

因為我們實在聊得太久。就上班開始一直聊到下班,一聊八個小時而已 (別問我上班幹什麼)  從音樂到電影到身世。幾天過後,我開始期待和他聊天,上班總是第一時間打開MSN看他在不在。

當一個人開始緊張另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時,那代表某種感情已經萌芽。

如此這般你來我往,大概過了兩星期左右,當時大家都心裡有數,知道事情要發生了,就不過等其中一個踏出第一步。

結果是我先按捺不住邀約他出來吃飯,換句話說,就是約會。

由朋友「退化」到約會對象,如此高難度的事情我倆都掌握不了。怎辦呢?  初次約會按理要稍為保持矜持但明明彼此已經見識過最瘋狂的一面、明明已經頗清楚對方的事情,難道又要裝不知道重頭細說?

結果兩人坐在餐廳裡一個小時什麼都沒說。最後我們在有限的閒談中,結束了這個約會。

說真的,應該直接上床,let the body do the talking。男人不論直孿,就是這點好。萬大事,「出左先講」。

現在回想,如果那一刻我能在思春中醒過來,便會發現其實我倆沒有想像中的投契。 但我沒有停止,我們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約會。

情侶關係的展開往往就在於一姣之間。

過了三十多,人變得理智會計算了,很多時就會因為各種理由而在頭幾次約會郤步。單身,都不外是因為少了那一份衝動。Anyway ...

在幾次約會之後,我也忘了是誰先說,總算是正式一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