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6

為何說再見 四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第三話  聖誕夜


在Daniel 逝世後的那個聖誕,Horace在家舉行派對,邀請了所有的朋友。這原是每年的例行公事,但今年Horace特別的隆中其事,帶著一股濃厚的「放心,我活得很好」的味道。朋友們也有默契的抽空出席,就像什麼名人逝世後,大家拼命的在FB上R.I.P一樣 。


我不覺得這是一件壞事,即使兩個月後大家將會忘得一乾二淨也好,也不見得這是虛偽、需要責怪。人本來就在現實和理想間爭扎求存。


我們總不能接受了人的惻隱之心,然後拒絕人性的現實那麼輸打贏要吧?


人多自然熱鬧,派對很成功,大家都有一個很愉快的晚上,至少表面上看來是。


話題總是有心無意的避重就輕,幾個小時也就嘻嘻哈哈渡過了,然後不到十二時各人已經喝得東歪西倒。按照國際慣例,always someone laugh, someone cry, someone throw up, someone blue.


今年,我喊左。


人家說聖誕前要趕緊找個男友,然後過了情人節後才決定要不要分手。 確實大時大節看到人家雙雙對對的,難免觸景傷情。我兩杯下肚以後,忍不住將那些前塵往事,像牛反芻似的吐出來細細咀嚼一回,順倒大哭一番。


我坐在一個角落哭得像堤缺似的收不回來。姐妹們起初還假意安忍一番,但過了一個小時後,已經沒有一個願意理會我,各自散去繼續飲酒( 我接受人的現實的,OK!  ) 。再過半小時後,眼淚也終於止了。看看時間,半夜三點鐘。


我跑到Smoking Corner抽煙,發現只有Horace在,只見他雙眼微紅,似乎也剛剛哭過來。


那一刻如果我說我沒有一絲憐憫之心,那是騙你的。看著他好像看到一隻受傷的小狗,很想上前緊緊抱著他 (至於受傷的狗被抱緊會不會更傷就不在我考慮範圍 )  但他畢竟不是小狗,所以我也只好默默的站在一旁抽煙,裝沒事人一樣,無聲勝有聲。


Smoking Corner就只有我倆,都沒說話,氣氛詭異得很: 昏暗的角落、微光的光管、煙霧彌漫,兩個人各靠一邊,靜靜的沒說話,隱約間聽到香煙燃燒時的細微聲響。這分明就是黃家衛的電影場景,就差在是花樣年華還是春光乍洩


忽然若有所感,我們同時枱起頭,眼晴對上了。彼此凝視了一回,什麼也沒說,吻上了。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正當我心內響起楊千嬅的背景音樂時,旁邊的廁所門突然被推開,C君從內走出來看著我倆道


「哇,你地做乜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