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6

<一刻館> 二號房

BY 陳娃 IN 1 comment

張先生的事情安排好後,離下一位預約時間還不到十五分鐘,哈姐趕緊收拾房間。就在她忙得一頭煙的時候,枱頭的電話響起。

「今日做乜咁好生意」哈姐掉下手上的工作,跑到前台接了電話。

「喂,一刻館」哈姐溫柔的道。
「羅沙,鑫叔呀。聽晚十點,照舊。麻煩你啦」電話另一頭傳來一把年老的聲線,交代後旋即掛線。

羅沙,每次哈姐聽到這個名字時都有點茫然若失。那是她還很年輕時的名字,大概用過三數年的時間,知道的人不多。然後因為某種原因,她變成哈姐。

在成為「姐」的在那一刻,她把自己最純真和原始的一面,連同過去通通封印起來。而「羅沙」,不知不覺間變成打開潘朶拉盒子的暗號。

「唔好意思,請問可唔可以提早check out?」

就在她胡思亂想之際,有個長得矮小、清秀得像女孩子的年輕男子不知不覺來到登記櫃檯前。哈姐立時從思緒中醒過來,撤換回專業的撲克臉,抬頭答到

「我地呢到規矩係兩個鐘起跳,無論你幾點退房,我地都會收足兩個鐘前,請你見諒。」

哈姐定一定神,發現是一個小時前進2號房的Ivan先生。

她住持一刻館這幾年,一般人都是用陳李黃何張先生登記,反正只是識別用,沒必要來真。時代雖然不同,但時鐘酒店跟同性戀一樣,總有種不能見光的感覺,來的人總是偷偷摸摸。

當這個客人用英文別名預約時,哈姐便猜測這個他,應該是個天真又缺乏處世經驗的男孩吧。現在看來果然沒錯。肯定是給那個女神騙了,當了傻仔。

「咁..... 咁我check out 啦」叫Ivan的男孩失望的道。

結賬後,那個男孩完全沒有離去的意思,站在櫃檯前呆呆的望著哈姐。忽然道

「我男朋友忽然俾佢老婆叫左番屋企,我已經成個星期無見過佢...」

男孩沒頭沒腦的拋出一句,哈姐聽罷沒有感到愕然,反而放下撲克臉,溫柔地反問

「所以你係二奶?」

反倒是男孩感到錯愕。秘密收藏太久,如同男人守貞一樣,一肚是火蠢蠢欲動,然後總在最壞的時候爆發出來,發洩過後又總是後悔莫及。

 「係....」這個Ivan左思右想過後,又吞吞吐吐續道,「佢係我同事既老公,有一次公司聖誕聚餐識既...  嗯,第一眼已經鍾意佢,但估唔到佢都好鍾意我..........果晚已經偷偷地交換左電話。之後約出黎見面,然後就咩左...」

「你無同任何人講過? 」哈姐眼神變得很慈祥,像一個媽媽跟小朋友說話。

「無,無人知道我鍾意男人,朋友都唔知,我唔知同邊個講... .... 我,我無野啦,sorry 打攪晒」Ivan 像忽然發覺自己講得太多,隨即轉身走人

「你如果仲想搵人講,可以隨時搵我,我叫哈姐」

那個Ivan彷彿沒聽見似的,頭也不回走了。

他會回來的,哈姐想,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樹洞,

而她,是最好的一個。


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