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6

六弄咖啡館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我常想會不會有人單純地、死心眼地喜歡一個人一輩子。因為這樣的人在現實中如果欠缺若干運氣,會活得很痛苦,像小綠一樣。

《六弄咖啡館》原本就是小綠一· 個·人· 的故事,結果郤裝成青春校園電影販賣。前半極盡模仿《那些年》之能事。後半又回到原著的悲慘世界, 中間轉折交代匆忙得如落雨收柴,何苦?

像我喜歡原著故事那種流盡一公升眼淚悲慘戲碼的,會嫌棄前半的造作浪費好故事 (前半確實只係抄到形但抄唔到果陣青春浪漫曖昧回憶),浪費了男主的演技(雖然長得好醜,但含住泡眼淚笑果幕真係心都碎) 。期待《那些年》的朋友又接受不了突然的死人塌樓。 真真顧到頭又顧唔到腳。 

為何弄得如此尷尬? 電影開首那兩幕異常兀突的植入廣告以及男主一咀來歷不明的口音 ,心水清的大概明白,

其實《六弄咖啡館》 並非閣下期待的台灣電影。

---- 分隔線 ---- 以下劇透 -------

附上 六弄 解說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 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看完解說 更可惜電影沒把原味拍出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