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6

比海還深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先前工作太悠閒,遲到早退,一個小時一個Break,輕鬆了兩年。沒想到新工作的工作時間和量都是以前的兩倍,每天下班都累得不醒人事。

果然都要還。

然後又迷上Pokemon,於是幾個星期下來,除郤工作就是遊戲,什麼都沒做。那天忽然有了靈感,迫自己再累都坐下來寫了<一刻館> ,希望不會爛尾吧。

然後有天收早覺得,也不能太放縱自己玩遊戲 (雖然一向如是) 於是衝衝忙忙跑到電影院,看了<比海還深>

(好長的前言,終於入正題)

一如所料,非常淡然的戲碼,直線球,沒有什麼高潮起伏,即使是感人位都只是輕輕帶過,看得很舒服。

老生常談的家庭倫理故事, 母親對兒子的關愛、兄妹之間的鬥法、離婚夫婦的愛恨交纏、三代父子相互間的期望等等等等,好不好看,很視乎看的人找不找到代入位。

我是完全代入不了入何一個關係中,還好演媽媽的樹木希林真的好得沒話說,角色設定也討喜,令找不到共鳴位的我,也看得投入。(如果我老母是這樣,你說多好)

不過對白比想像中多 (而且硬要插入大量「金句」) 我原先很期待日本電影常有的,那些主角望著海或車站,然後遠鏡拍著背影五分鐘的戲碼.... 可惜沒有。我想如果可以「靜一點」,少一點「真情」味的話我會更喜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