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16

<阿娃的童話> 我們的幸福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羽毛球場上,正進行一項世界級男子單人決賽,局數一比一,現在正是第三局決勝分。俊偉準備發球,他一邊調整呼吸,一邊注視著對場的霖山

今天是霖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來到這一刻,俊偉不禁想起他們第一次對戰的情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年前當俊偉還無籍籍名時,霖山已經是羽毛球壇的一棵新星,無論速度、技術、力量都是頂級的,剛出道便打敗了許多名宿。俊偉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山的表演,但直到自己親身對上時,才深深被他的力量震懾。

那一次對戰,他輸得一敗塗地,完場後霖山只是禮貌地握一握手,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那一刻起,俊偉發誓要努力提昇自己。不是為了面子,不是為了勝利。

就像要把自己的名子刻在一塊頑石上,他只是單純的渴望在霖山心裡佔一個位置。

俊偉本身就是俱潛質的運動員,幾年努力下來水平躍升,已躋身羽壇頂級位置。在第一次贏霖山時,霖山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在他耳邊低聲說

「我需要你,請你繼續為我努力下去」


俊偉發現霖山望著他的眼神不同了,除郤欣賞和肯定,還有一抹柔情。

他堅定的回答到 「我會的,只要你還在」

往後他倆交手無數次,即使俊偉總是輸多贏少,即使世人都為他可惜,說既生瑜可生亮,他通通不在乎。因為他已尋找到人生唯一的目標 : 在餘下的運動生涯,只為一個人打球。

能夠為自己努力,那是驕傲,能夠為別人努力,那是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俊偉發了一球正手長球,力度、角度都近乎完美。

為了今天,除卻恆常的練習,俊偉還額名花了兩天時間整理、沉澱自己的思緒,將有形的身體、技巧和無形的經驗、戰術融為一體。從他進場以來所散發的氣勢便知道,俊偉已到達其巔峰狀態峰。

今天俊偉要將自己最好的,送給霖山。

二人你來我往數十回合,速度快得令人目不暇給,然後霖山放了一記高球企圖重整節奏,可惜俊偉一躍而起順勢重擊,且用一記假動作騙過霖山,令他錯失防守機會,羽球瞬即落在地上。

2: 1 俊偉勝

俊偉跪在地上狂哭不止,觀眾以為那是勝利的眼淚,只有他知道

從今以後,何去何從?

在一片熱烈的歡呼聲中,兩人走到場中,交換球衣。霖山緊緊的抱著俊偉在他耳邊到

「你長大了,從今不再需要我」

「哥,我捨不得,我以後怎辦?」

「偉,我真的接受不了在你面前老去,我們就在這裡結束吧。」

「我們當運動員是太老,可我們其實還年青,還可以從新找一個夢.....」

「不,夠了。我們之間,不能更好的了,你我該心滿意足」

霖山說罷轉身離場。

俊偉總是聽他的,心再不甘,也只能默默接受。

要是俊偉不是那麼單純,要是他懂得為自己爭取,或許結局有所不同

可要是他不是這個模樣,事情又不會發展至此..............


每一個童話故事都有美滿結局,呢一個都唔例外,只不過每一個人對美滿的定義各有不同。


在淋浴間,霖山跪在地上哭得死去活來。他沒有想過原來離別是那樣痛。

打從第一次遇見俊偉,霖山便愛上了他。他試圖用冷酷的外表來掩飾,郤慢慢被俊偉的真誠溶化,直到那次俊偉第一次勝過他,霖山徹底被攻陷。

他心底是多麼的渴望得到俊偉的全部 : 他的愛、他的笑容、他的單純以及他的肉體。這些年來,霖山在夢中一次又一次和俊交合,在床上不知散落了多少慾望,郤一直忍耐著。

他對俊偉的愛大得,不容許任何人,包括他自己,絲毫沾污這段感情。

可他慢慢的把那股慾望發洩在被賽當中,他禁不住將每一場比賽當作一場交歡..

他鄙視自己,所以決定離開。

這樣倆人的愛,將會保持真摯、純潔,永垂不朽。

很痛,但霖山很驕傲

他至少給了俊偉永遠的幸福。

-完-

故事純屬虛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