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16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這樣說好像對不起李安(但其實李安識我老老鼠),但真的,千萬不要買票進場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

全片最大賣點是一秒120 格超高清3D 拍攝(還有李安導演),但香港根本沒有戲院能夠支援如此技術(聞說max 64格),為那個噱頭買票也是浪費。更重要的是,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需要付出高昂的3D 票價欣賞一套原本2D已經足夠的文藝電影。

完全是敲詐!!同三跑一樣。

再者電影調子原偏陰暗,但超亮麗的高清真實畫面令我忍不住細數男主角(我的菜) 有多少條眉毛而久久不能投入當中氣氛。因爲晃動的畫面 (請不要誤會這裡有什麼特技場面,很清楚告訴你,完全沒有! 只是因為超亮麗高清真實3D的關係,一個轉頭的動作已足夠要我拿嘔吐袋),我暈得完全無法專心看電影,但偏偏這電影很需要專心看。

為李安而看的話,故事以至導演本身絕對沒問題,只是故事很不適合拍電影。要說的太多,對白更多(幾乎變成讀書會),偏偏那個超亮麗高清真實畫面的關係,字幕跌到距離地下一公尺不到,除了第一行的觀眾,我猜根本沒有人可能完全看清字幕。偏偏內容又不易理解,小弟英文又不好.... 真的多有意思也變得沒意思了。

關於電影還是要說一說,真的很悲。不是癌症死人大路煽情那種,而是對人對社會對自己的徹底失望,實實在在從心底裡產生的悲哀。

我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看試映會的,看過後我毫不驚訝DT為什麼會當選: 一切的美好,不過是幻象,那些自大又愚蠢的白人等了那麼多年終等一個瘋子讓他們含蓄又毫無保留地將內心的慾望投射出來,不選他選誰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