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8, 2016

<阿娃的童話> 怨婦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喂,窗簾布舊了。換新的好不好? 」
「好好的為什麼要換? 不要浪費錢好不好。這裡不過租的。你就是大花筒,省不了錢。上次...」
「好了,我知道了。就說說而已」
錢,什麼都是錢!! 布都灰了,看著心情也不好。生活好一點,大家都開心點 ,不是嗎?才幾千塊。說得我好像什麼都是錯的。

......................

「喂,窗簾布舊了。換新的好不好? 」
「都灰了,換個新的也好。你喜歡什麼顏色,你拿主意吧。都跟你」
「粉紅好嗎?」
「好呀 ,夠光亮。你喜歡就行」
「你喜歡什麼顏色?」
「你知道我都聽你的」
一個人為什麼不能稍有主見?不是一起住的嗎,商量一下,不是壞事吧? 什麼都不理,換個他不喜歡的顏色,最後又埋怨我。 就只懂得將責任推落別人處。

......................

「喂,窗簾布舊了。換新的好不好? 」
「我早想換了。 換個灰色吧。 到灣仔那家,他們做得不錯」
「粉紅不好嗎?」
「你兩天就會看x,上次那組梳化買了回來不也後悔了? 你就是衝動!」
好好遷就一下不行嗎?自以為很了解我嗎?灰色有什麼好?死氣沉沉。那麼霸道,我少少事情都不能作主。

......................

「喂,窗簾布舊了。換新的好不好? 」
「嗯」
「什麼顏色好?」
「都可以,小事你處理吧」 他低頭望著手機道。
每天回家都好像對著空氣說話。我們的關係到底從何時開始變得相敬如冰? 好好的對話也是如此困難。我就那麼討厭,連手機也不如嗎?


每一個童話都有美滿結局,呢個都唔例外。


「喂,窗簾布舊了。換新的好不好? 」
「好呀,這個色都看厭了。換個別的,家也感覺好一點」
「什麼顏色好?」
「你想轉粉紅吧? 但其實你又覺得淺灰比較配家裡的傢私對不對?」
「你真了解我。 」
「兩個色都造,喜歡什麼就換什麼。你說好不好?」
「你真體貼,又明事理」
這時外頭轉來聲音「親愛的,你用完廁所沒有? 我很急呀」
「真討厭」
「別理他。他的作用不過付賬單。我倆開心不就行?」
她望著鏡子,對住自己的臉開懷笑道
「對,我們最幸福」


-完-
故事純屬虛構。
‪#‎做人太愛自己都唔係好事‬。
‪#‎週日童話‬ ‪#‎阿娃的童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