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16

為何說再見 八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第七話 公開


一開始是地下情。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在交往後立即把FB 更換成「穩定交往中」。最慘不忍睹的是發佈了一輪閃光照後,不到一個月又轉回單身的狀態。說真的,當事人不累,旁人只是看都覺得累。 (我說起來有沒有很酸的感覺?? )


有些人就是比較喜歡「一段關係」多於「喜歡一個人」。


不是不能分享快樂,而是當你對一件事、一個人看得愈重,愈要珍而重之,小心翼翼。


不過我們不公開的主因還是我太了解人馬座的我,說不定試用期未滿便忽然變心。為保名聲,當然低調一點好。


而他,顯然是因為未忘人的身份。畢竟數數手指,由Daniel過世到現在,不過三個月光景,在世俗眼中這確是「好似唔係咁好」。儘管我們相信朋友會體諒,但還是不自覺低調下來。


其實人生在世,只有到死的一刻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我們生活在被無數規條梱綁的社會,特別是香港這個表面先進內裡迂腐得很的地方,這種 「好似唔係咁好」的情景,俯拾皆是。然而說穿了,我們又傷害了誰、侵犯了誰? 淪落至被人指指點點? 到底有什麼不好誰也理不清,那條無形的線郤這樣牽引著我們的生命。


說了多少年我們該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不需要理會別人的眼光。可我們inborn就有這種害怕呀! 害怕不被人接受,害怕那種無處容身的孤獨。


矛盾的是,很多人戰戰兢兢的迎合了一輩子,結果還是孑然一身。


扯遠了。基於以上種種,一開始大部份時間我們都家裡渡過,就看看電影、喝紅酒、做愛做的事。剛跌入愛河的無知少年/女,都會經歷這段或長或短的有情飲水飽期。真的,情人放的一個屁也比Jo Malone 香。他說有光,你便有光,他就是你所有。


所以即使留在家中,也愜意無比。誰還有空放照片上臉書?


至於恆例的朋友聚會,我們便裝沒事人一樣。偶爾在場內眉目傳情,享受著偷情的莫名快感。然後每次要不裝醉留到最後,要不先離開再折返。這種偷情的遊戲,拖久了便會成為痛苦,你很少見那些二奶終究會快樂。


幸運的是,這個遊戲沒多久便結束。


有天半夜看完戲回家之際,我終於忍不住在夜深人靜的街上,輕輕拖了他的手。意想不到在差一個街口便到家之際,轉角位走出一個人來。


是Scarlett 。Shit,我完全忘了她就住在附近。


她看一看Horace,看一看我,再看一看我們的手,然後用半分得意、半分偷笑、十分淫邪的眼神看著我倆。


「幾時既事?」 一貫的單刀直入。我倆臉都紅了,然後把事情和盤托出。


就是這樣,浮上面了。消息瞬速的傳到所有人耳中。在接著的聚會,有如新婚現場,大家都拼命拿我倆開玩笑。 畢竟Horace一生都受寵愛的,朋友們也是理智的。

可惜,良辰美景總是短暫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