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16

<阿娃的童話> 味噌湯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傳說在新宿小街的深夜食堂,雖然只有簡單的餐牌,但客人可以隨意點選任何料理,只要有足夠材料,master 都可以做出來。

晚上三時,今晚和平常的晚上一樣,坐著三三兩兩的熟客。 忽然店門被推開,進來一個二十出頭模樣的男孩。

他只穿著單薄的衣服,面色蒼白,好像餓了很久的模樣。

「麻煩你,咖哩飯。」少年低聲道

「要肉麼? 不加錢」master 道

「那好吧,謝謝」 少年聽到不加錢,兩眼發出亮光。

頃刻,master 端上咖哩牛肉飯配一杯冰水。少年吃得很快但很安靜,其他食客被他的安祥所感染,都靜下來看著他把食物吃光。

這時坐在一邊的熟客,媽媽桑加代子忽然問道 「兄弟,找工作麼? 我店剛好在聘請侍應呢」。

加代子就是這點好,自己收入不算多,但看到有需要的人總是願意伸出援手 。

「謝謝你,但不用了。我有工作,我是漫畫家」少年微笑道。

「那為什麼你看來好像很餓的樣子?」 小壽壽搭腔道

「工作做得不好,收入少,所以常常挨餓」少年腼腆的摸著頭

「你從鄉下跑來東京工作吧?」 master 一邊擦著杯子一邊問

「是呀,我是福岡的鄉下來的。我從小就很喜歡畫漫畫。所以高中畢業後便一個人跑來東京碰運氣」 少年一臉應真的回應。

「媽媽不在,生活一定很辛苦吧? 」加代子的慈母病又發作了。

「還好啦。大· 家· 都· 是 這樣走過來的。夢想嘛,雖然好像很遠很辛苦,但只要努力,總會達到的」 少年平靜的道 「 只是有時會想念家母的味噌湯,她的做法很特別,是去到那裡都吃不到的。」

「味噌湯嗎? 這裡有呀」 master低頭想了一想。,便走進內堂。過了一回兒,他手裡拿著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走出來遞給少年。

少年喝了一口。 靜了,然後低著頭一口一口的喝著。只見他拿著碗的雙手抖顫不已,

「謝謝你」少年滿臉都是眼淚。


每一個童話都有美滿結局 呢個都唔例外

「為什麼你會懂得這個味道,這是不可能的。」 少年一臉疑惑。

Master 繼續擦他的盤子 「人呀, 總是得到一些,又失去另一些。這是無可奈何」 他不理會少年,自說自話。

「但也只有失去,才令你義無反顧的向前衝。夢想是偉大又遙不可及。 你應該為你的勇氣感到驕傲」

 「追逐是一件事,能不能成功又是令一回事,這原本就是一場賭注。斷不能說因為沒有成功而內疚, 我相信你母親不會怪你」

少年泣不成聲,同時他的身形慢慢變得透明,然後消失了 。

「你就走吧」 master  對著空氣道。

一眾食客嚇得目定口呆,加代子昏倒過去。小壽壽一味的尖叫。只有阿龍最鎮定問 「你一早就知道? 你怎會懂得煮那個湯?」

Master 微笑道 「我不是說只要有材料我什麼都能做嗎? 我剛好有材料而已 」


-完-

故事純屬虛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