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16

為何說再見 九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第八話 急轉

那天我和Horace在家看電影,我忘了電影的名字,只記得是一齣舊電影。 看完後一如以往,打算和他稍稍討論一下內容,可是還未開口,便見他整個人面色變得陰沉,眼腔有點紅,淚光在眼眶裡打轉,似乎在忍耐著什麼。

我打算抱一抱他表示關心,他郤一手把我推開。

就是從這一推起,我們的感情徹底地走向沒人能預料的方向。

被推開時,我有點不知所措亦很難受。天呀,熱戀少女被男友無緣無故推開,像給人呼了一大巴掌。這算什麼呢? 我該做什反應?  我什麼反應都做不了。

我只能靜靜的看著他。

Horace 的表情是那麼的痛苦,同時帶著一分厭惡一分內疚 (人的表情原來真的可以那麼複習)。他低著頭嘗試避開我的眼神。我不知道他在逃避什麼,但我肯定的是,他一定是想起Daniel。

因為那個悲愴的眼神,我在喪禮上見過一次。

然後我忽然醒覺,是了,他的喪偶傷痛之情,因為一套陳舊電影,在壓抑三個月以後終於徹底地拼發出來。


人的精神在極痛楚的時候,潛意識會選擇性遺忘、壓抑,這是自我防衛機制。這幾個月,Horace一直裝著「我活得很好」,來忘記Daneil離去帶來的痛楚。他在人前總是努力的表現,不自覺地以為自己克服了,甚至以為他可以從新出發。

而我,則一直相信那是真的。

人家說愛情是盲目,真說得一點都沒錯。太過集中在美好的一點,不自覺忽略了週邊的蛛絲馬跡,甚至連事實的根本也通郤遺忘了。直到崩壞時,才赫然發覺這一路以來的幸福,原來築構在一片幻想之上。

像今天。上一秒我還是戀愛中的少女,憧憬著以後種種。下一秒,我發現自己深陷泥沼之中。

我不太肯定倒底是「只有今天」才這樣,還是「從今天起」他將會這樣... 這時我的自我防衛機制發動:  我忽然不想再去深究這個問題,我「拒絕」承認這裡發生問題。是的,他應該是「今天」身體有點不適,我應該早點回去讓他休息。作為男友,應該體貼一點,是的,那一刻,我應該離開。

我忽然打一個哈欠,「我好攰,我都係番屋企先」然後裝作什麼都沒看見,就這樣離開了。

我想明天應該會一切「如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