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9, 2015

我的少女時代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都說<我的少女時代>比<那些年>好,這樣說有點不公平。

<那些年>輸的大概只是那現實又殘酷的無疾而終吧。<少女> 的愛是那麼直率而活潑,對白是一擊即中,真實面夢幻底。特別是最後徐太宇段錄音大概是大部份人(包括小弟) 的性幻想,讓電影瘋狂好評的原因之一吧。

但畢竟九把刀寫感情起伏是較細膩。像林真心慢慢喜歡了徐太宇這一段,落在九把刀的手,肯定會處理得較自然流暢,而不會像現在這樣林真心一下子就變心,沒戲做。

我倒是在陳喬恩末段「稍為」的哭了一下 (絕對不是因為看到一代偶像變得像歐巴桑而感慨自己也老了……..) 回想過去,在那大無畏的年代,可以為守護同學而跟訓導對著幹,郤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連跟上司大聲點說一句話也不敢,這成長很殘酷。

在過去十分絕望的一年,人變得很模糊。想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是,幾乎放棄了自己。

直到陳喬恩拿著記念冊看著舊照片幾乎哭起來那一幕,看得心裡激動不已。以為在生活中失去了自己,原來還在,只是忘了而已。看著那舊照,一時勇氣都回來了。

我擦一擦眼淚想,來吧都輸得沒有什麼可再輸,就好歹為自己喜歡的再努力一次吧。

就是這樣,我開了這面書專頁。
(P.S. 看到曲家瑞和鍾欣凌又讓我想起康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