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7, 2016

為何說再見 六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第五話

一個月後某天。大家又聚在Horace家喝酒,不到十二時又喝得東歪西倒。我很好奇我們這班朋友是不是一些變種吸血鬼,人家德古拉是以血為生,我們則以酒精為生。

我還是頭一次在Horace家醉倒不醒人事,我最後的記憶是拿著一支紅酒整支喝。當我再有意識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Horace的床上,衣衫完整,想來我仍保住今天的處女quota。

我在床上不願起來,看著白色天花板發呆。 我發現屋子靜得很,望望手錶原來都已經快三點,想來其他人都已經走光了。

這時Horace推門進來,坐在床邊上看著我。

「醒啦」

「嗯」

我們對望著,靜默了數秒,氣氛詭異到極點。

「你今晚留下來吧」他突如其來的說,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我自然知道留下來意味著什麼事。我意味深長的看著他,思緒飄到年多前的打冷店外。想起初次見面的情景,想起那一吻,我不得不承認這些年來我十分仰慕他。

打從第一次碰面,我就被他獨有的魅力吸引。我本身就偏好年紀大一點的,再加上他的外型完全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形象,對於那時的我來說,這是莫大的誘惑。

我凝望著他,想得出神。他也靜靜的看著我。

事情發展完全超出我預料之外,我那一刻唯一的念頭是 :「意外」。

反正人算不如天算,做左再講。 喂,有得食唔係唔食呀?

「好呀」我最後豁出去。

那晚要做的都做了,詳細我忘了。大醉後的性愛,通常都.. well.. you know ..  

事後,我後悔得要死 , 為什麼我就是沒想過,跟朋友搞上了其實有機會連朋友也做不成呢?

別吃窩邊草 ,這是姥姥們的教導。天下那麼多男人,犯不著要在同事、朋友堆裡找吃的,出了事,朋友工作就這樣沒了。有時候不是你處理得大方得體便可以當沒事,因為你永遠無法掌握對手的想法:他會想太多嗎? 他會亂來嗎?  他會認真嗎?

但重點是,我會認真嗎?

我沒有細心想這個問題,一如以往,我只是慣性把我不想面對的事情放到某個暗角,繼續逃避。

多年來我一直以為這是個意外,但當開始寫這個故事時我才發現,難度我潛意識沒有刻意製造一個機會給自己嗎?  不然為什麼在他家喝了那些時間,偏偏是MERCY KISS後才突然喝到不醒人事?

我喜歡CLAMP漫畫的一句話,這個世界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即使逃避也沒用,事情是注定要發生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