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16

<阿娃的童話> 辮子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我是辮子姑娘,對,就是那個中大校院流傳的怪談的主角。

我在這個校園不知多少年了,聽過不少關於我的種種傳說,都不真實。其實沒有網路的年代謠言才可怕呢,完全不能追究真相。

現在的可怕只是人太懶而已。

我梳一條大辮子:這是真的、很長的一條辮子。 從內地下來逃難到香港,跳火車時辮子給勾住,強行扯死是不對的,太唔make sense 。 沒有臉也是錯的,臉長得太平凡讓人記不起,真抱歉。

怎麼沒有人想到,我根本就是中大生呢?

真相說穿了也很老土: 我給同學系的學長強暴了。 很帥氣的一個學長,標準天之驕子。他們把漂亮的女生捧成天上明星,公主,將窮家醜女當成玩具。

這不是老土故事,這叫大自然定律,弱肉強食。

我很懷疑有錢人家都流著變態的血,他玩得很瘋。現在不是有套電影叫什麼五十道傷痕?我看了,笑死我。 那麼幼稚的玩意還好意思拍成電影。

結局當然是死了,不然就沒故事了。我沒什麼怨恨。打從我懂性以來,就知道人生,都是苦難多快活少。坦白說我覺得比文革批鬥自己親朋的,我還是幸運得多。

對了 ,概然我不恨,怎麼不投胎呢? 因為我有些事情想不明白。

我留下來讀遍所有夜間課程,尋找答案。但多少年過去還是沒有頭緒 (或許夜間課程都是騙人的)

我不明白,我怎會愛上那種被強權強姦的感覺?


每一個童話都有美滿結局 呢個都唔例外


對了,那辮子故事是怎樣來的呢?

辮子姑娘的故事是他編出來散播開去。她把我的辮子割下來,到處嚇人。他以會嚇死那個兇手。哈,怎地那樣天真,殺了人會內疚根本就是窮人專利。有錢人最害怕的只有一樣,沒有錢。

最後他把自己逼瘋了,用我的辮子上吊自殺 (唉,早知不留那麼長) 中大見到的鬼魂其實是他。

他該學我享受被強姦的感覺,就不會成怨魂了。誰叫他不認命。


-完-
故事純屬虛構
‪#‎其實反抗或許也是認命的一種‬
‪#‎阿娃的童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