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1, 2016

<週日童話> 上帝的直昇機 2.0

BY 陳娃 IN No comments


話說從前有個好虔誠的教徒,謹守教會教條,相信一切自有神的安排。

有日遇上大水災,洪水淹沒了整條村莊,水位已經上升接近屋頂的位置。虔誠的教徒只好待在屋頂等候救援。不久救援直昇機來到,當救援員要把他救上直昇機時,他拒絕了: 「上帝會來拯救我的」 他說。

直昇機走後不久,另一救援小隊乘著救生艇來到,當他們要把他救下艇時,他再一次拒絕 「上帝會來拯救我的」 他堅持。

最後給他洪水沖走,淹死了。他來到神的面前,質問上帝為何沒有拯救他。上帝沒好氣地說 

「我會來拯救你不代表我需要親自來。親愛的,你的堅定不移是曾經值得讚許,可惜你的頑固已經超越你的心。」
「你只是死心眼的咬文嚼字的相信,而不是用心去感受我希望你相信的。」
「我已經派了直昇機及救生艇了還不夠嗎? 難道我非要像你師兄那樣,將洪水強行分開成兩邊你才會相信是我嗎?」
「因為你的虔誠,我予你再做人的機會,好好修煉。」

每一個童話都有美滿結局,呢個都唔例外。

教徒從急症室醒過來,剛宣佈他死亡的醫生嚇了一大跳。

他走出急症室,看到那個被自己稱為異端的同性戀哥哥,教會的好友,同在急症室哭得傷心流淚。他那一剎明白,當剝開一切身份、外型、不必要的標籤,那個關心他的心,以及那些為他而流的眼淚,本質上是毫無分別。

從此他不再花時間在儀式或禱告,而是花更多時間去接觸他曾經鄙視的、敬仰的、無視過的、迷戀過的、痛恨過的、傷害過的。

從世間所有不同中,學習那相同的愛。

-完-
故事純屬虛構。


0 意見:

張貼留言